往期阅读
当前版: 21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
母亲的“谎言”

  张志松

  那天晚上,我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听《常回家看看》,当歌词里深情地唱到:“找点空闲,找点时间,领着孩子,常回家看看,带上笑容,带着祝福,陪着爱人,常回家看看”,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。

  这么多年来,我和妻子每年回家看望父母的次数简直是屈指可数,更别说常回家看看了。想到这里,我连忙给远在老家的母亲打了电话:“妈,我想你了,你身体还好吗?”母亲听了,在那边安慰我说:“你这孩子,哭什么呢,是不是受委屈了?想我就回来吧,你放心,我身体好着呢!”听完母亲的话,我有点半信半疑,但还是不放心。

  前几天,我跟妻子商量,打算回老家看望父母,毕竟我和妻子从年初上班,到现在还没有回家。为了给父母一个惊喜,我和妻子决定瞒着父母偷偷回家。

  傍晚时分,终于到了老家,我和妻子下车后,提着礼品,沿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巷道,往父母家里走去,到了父母家门前,发现大门锁着,心里猜测,要么父母还在菜地里忙着,没收工呢,要么就在我弟弟家里。弟弟离父母家隔一条巷子,只有数百米远,因为弟弟和弟媳一直在外地打工,很少回来,母亲就经常去弟弟家里,不是擦地板,就是浇花。当我和妻一起走到弟弟家门口时,母亲真的在弟弟家里,只是我却怎么也不相信眼前的一幕,只见母亲站在院子里,艰难地撑着一根拐杖,腿上还缠着一层白色的纱布,隐隐地看到纱布上还有血迹,这时候,母亲正拿着手机,好像在跟谁大声地说话,很快,我就听清了,母亲是跟远在浙江的姐姐打电话,说:“丫头,你放心,我身体好着呢,能吃,能跳,你就别为我担心了,你还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,别让为娘的担心。”听到这里,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,肆意地流了下来。

  后来,我才知道,母亲是在河边码头洗衣服时,不小心摔倒的,伤势可不轻呢,而上次我给她打电话的时候,母亲就住在医院里挂点滴呢。我的母亲哟!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   第01版:要闻导读
   第02版:都市新闻
   第03版:都市新闻
   第04版:经济新闻
   第05版:都市新闻
   第06版:聚焦疫情防控
   第07版:热线新闻
   第08版:社会新闻
   第09版:中国新闻
   第10版:中国新闻
   第11版:中国视点
   第12版:中国健康
   第13版:国际新闻
   第14版:国际广角
   第15版:文体新闻
   第16版:体育新闻
   第17版:健康专刊
   第18版:学校专刊
   第19版:学校专题
   第20版:学校专题
   第21版:老年家庭
   第22版:老年社区
   第23版:天龙收藏
   第24版:天龙地理
母亲的“谎言”
甜蜜的“威胁”
儿子陪我们去体检
老妈的旧爱新宠
依依不舍祖孙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