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期阅读
当前版: 21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
儿子陪我们去体检

  李汝骠

  今年,原工作单位让我们个人自行去体检,年届半百的儿子闻讯后立即对我和老伴说:“你们不要着急,我带你们去体检。”儿子给我们预约成功后,告诉了我们注意事项。

  体检的那天,儿子早早开车来到了家门口,接我们去了体检中心。儿子办理完各项手续,领上手环,我们就开始体检。儿子见我走路不便,就借了一辆轮椅车推着我。儿子分头帮助我和老伴体检,两头跑,可忙坏了他。后来我请一位和我一起排队体检的年轻人帮助,儿子才不用来回奔忙。后来老伴到女性专区检查,儿子就集中精力照护我了。我的彩超检查项目需要憋尿,儿子就先带我们去餐厅吃饭。他忙着给我们打自助餐,挑选食物,嘱咐我多喝豆浆、稀粥补充水分,以备检查。餐后我去做彩超,医生说还得憋尿,儿子又给我打来开水,让我喝下,并嘱咐我喝完水,还要多走动走动。他扶着我来回走了几圈,再去彩超室检查,终于完成了检查。

  一直忙到快中午了,我们完成了全部体检项目。老伴对儿子说:“咱家有包好的现成饺子,回家我给你煮饺子吃。”儿子又开车把我们送回了家。到了家门口儿子说:“我下午还要去办事,就不回家了,你们累了一上午,赶快回家休息吧!”我们望着儿子远去的车影,感慨地说:“真是孝顺孩子啊!”

  体检后第二天即可从手机上看到电子版体检报告,可是我不会上“APP”。无奈之下又给儿子发了短信,儿子回复说:“我去体检中心给你们拿回纸质体检报告吧!”过了两天,儿子拿回了纸质体检报告,帮助我们进行初步解读,并说:“你们要想治疗哪个项目,我可以找医生线上问诊,先不用跑路了。”

  这就是我们的儿子,为我们排忧解难,不辞辛苦又善解人意,老伴对我说:“真是居家养老的坚强后盾啊!有困难就找我们的儿子吧!”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   第01版:要闻导读
   第02版:都市新闻
   第03版:都市新闻
   第04版:经济新闻
   第05版:都市新闻
   第06版:聚焦疫情防控
   第07版:热线新闻
   第08版:社会新闻
   第09版:中国新闻
   第10版:中国新闻
   第11版:中国视点
   第12版:中国健康
   第13版:国际新闻
   第14版:国际广角
   第15版:文体新闻
   第16版:体育新闻
   第17版:健康专刊
   第18版:学校专刊
   第19版:学校专题
   第20版:学校专题
   第21版:老年家庭
   第22版:老年社区
   第23版:天龙收藏
   第24版:天龙地理
母亲的“谎言”
甜蜜的“威胁”
儿子陪我们去体检
老妈的旧爱新宠
依依不舍祖孙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