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期阅读
当前版: 22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凡人剪影

尽心尽职的任师傅

  张仲杰

  每天清早,在我们小区的大院里,便闪动着一位勤劳的身影,他便是小区物业保洁员任建忠师傅。

  任师傅身材魁梧健壮,曾在部队服役。在一次投弹训练中,一名新参军的战友惶恐中将手榴弹扔在大家脚下。任师傅一个箭步冲上去,将正在冒烟的手榴弹扔到远处,全体战友脱离了危险。为此他荣立三等功一次,不久被批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。转业后,他在我市一个国营工厂的车间任党支部书记。退休之后,拿他自己的话来说,为了让生命过得有点价值,便来到物业公司,担当起保洁员的任务来。

  任师傅身高足有一米八,高大的身躯穿一身旧军装,显得俭朴干练。一只用细竹子捆绑而成的大扫帚,挥舞在任师傅的手里。“划啦!划啦!”的声音,犹如一曲动听的抒情曲,悠扬地奏响在我们的大院里。过去,物业公司也曾张贴过告示,要求大家在院子里的阳台底下,不要存放垃圾或废旧物品。但由于监督与检查不到位,禁令没有落实。任师傅首先在单元门口贴了“敬告各位业主”的通知:“近日要清理阳台底下,如果有不肯舍弃的物件,请自觉收回。明天要彻底清理阳台底下了。特此敬告各位业主。”第二天,他多次钻在阳台底下,将多年来积存的垃圾杂物,全部清理干净。多年来不整洁的角落转眼变得干净整洁,得到业主们的交口称赞。

  有一天,我们单元地下室里跑水了。在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到来的同时,任师傅也下到了地下室。只见他左手拿一只塑料桶,右手拿簸箕和笤帚。他先将足有三四寸深的污水扫在簸箕里,倒在塑料桶里,协助自来水公司的同志修理好漏水的部位后,又将整个楼道里的污水清理干净。第二天,他又拿铁锹将凝固在地下室楼道的泥块清理干净。

  任师傅尽心尽职、默默奉献的精神,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。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   第01版:要闻导读
   第02版:都市新闻
   第03版:都市新闻
   第04版:经济新闻
   第05版:都市新闻
   第06版:聚焦疫情防控
   第07版:热线新闻
   第08版:社会新闻
   第09版:中国新闻
   第10版:中国新闻
   第11版:中国视点
   第12版:中国健康
   第13版:国际新闻
   第14版:国际广角
   第15版:文体新闻
   第16版:体育新闻
   第17版:健康专刊
   第18版:学校专刊
   第19版:学校专题
   第20版:学校专题
   第21版:老年家庭
   第22版:老年社区
   第23版:天龙收藏
   第24版:天龙地理
情钟“陋室”伴墨香
子女“云陪诊”值得推广
尽心尽职的任师傅
对“护工”队伍应重视起来
拜访老同事——退休生活“新常态”